原中泰信托总裁周雄出任上实集团高管

2018-04-13 14:40:58  来源: 新浪网  编辑:zgjrzk  

  【金融曝光台】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黑猫投诉】

  原中泰信托总裁周雄出任上实集团高管,分管投融资,这些年离开信托的大佬还有谁?

  记者杨卓卿

  来源:信托百佬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2018年2月辞任中泰信托总裁之职的周雄,已经正式赴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实集团”)。

  据了解,周雄本人将在上实集团出任高管之职,主要分管上实集团的投融资方面业务。

  作为深耕信托行业多年的金融高管,周雄转投上实集团其实也是行业人才流失的一个典型案例。而回顾近两年,离开信托业的大佬还包括,原华宝信托总裁王波、原百瑞信托总裁石笑东、原华澳信托总经理杨自理和原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等等。

  担任中泰信托总裁11年

  周雄毕业于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金融学专业,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金融企业管理工作,先后任职于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

  1999年,周雄进入中泰信托前身“厦门联合信托”工作,2007年开始,周雄正式出任中泰信托总裁。在中泰信托周雄供职近20年,担任中泰信托总裁长达11年之久。

  据了解,中泰信托内部对周雄的评价颇高。一方面认为,周雄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同时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

  周雄在中泰信托公司任职期间,公司成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0%股权的控股股东,并持有都邦保险公司近2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参与发起组建爱建证券,持有 10%股权(后转让); 公司净资产增长近80倍,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分管上实集团投融资

  
对于周雄离任中泰信托后的去向,业内一直比较关注,亦有不同说法。

  此前,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周雄下一站很可能是上海某知名大型国资企业。如今,这一消息得到确认。“周雄本人已前往上实集团正式报到,将在上实集团出任高管之职,以其十余年金融行业的从业背景及管理经验,应该是主抓上实集团投融资领域方面业务。”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上海实业有限公司,1981年7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上海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企业,目前由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控股。截至2016年底,上实集团的总资产约3136亿港元,营业收入达1650亿港元,归属集团净利润134亿港元,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归属集团净利润等指标在上海国资系统企业中位于前列。


  此前,上实集团提出了“融产结合”的总体战略,即以金融投资为先导,通过资本运作提升产业能级,产业发展壮大助推金融投资发展,实现融产互促、协同发展。

  然而,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实集团多年来一直面临着产强融弱的局面。集团产业方面已经很有规模,涵盖医药、基建、地产及消费品多个领域,近年来又积极涉及新能源、环保、养老等新兴板块,更是涌现出了如上海医药等一批明星企业。而作为战略产业之一的金融投资业务,无论是规模还是对集团的利润贡献都远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更与公司的经营战略无法匹配。

  资料显示,上实集团的金融投资板块已经初步形成“投贷保财”的金融服务产业链,持有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典当、小贷、担保、私募、拍卖、招投标等金融牌照。

  接近上实集团的人士认为,公司这一时间将周雄招致麾下,应该是看中其深厚的金融从业背景以及多年的管理经营和能力,希望将这一短板补齐,做大做强相关业务。

  这些年选择离开的大佬

  任何时间任何行业都不缺乏高管变动的讯息,而这两年离开行业信托大佬似乎多了一些。

  除了周雄加盟上实集团这样一个最新案例,原华宝信托总裁王波2017年底离职之后也离开了信托业。

  据记者了解,由王波参与发起设立私募基金公司乘安资产管理公司将很快迈入正式运营阶段,他本人将出任总经理。

  另据了解,同样于2017年底离职的百瑞信托总裁石笑东也选择了离开信托行业。

  时间再往前推,2016年信托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杨自理与徐卫晖的离职也非常有代表性。

  原华澳信托总经理杨自理离开信托行业之后,成为了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为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提供金融产品;原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离开信托行业之后,加盟了宝能金控出任常务副总经理。


新浪网
中国金融智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稿启示 - 法律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http://www.zgjrzk.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2005133号
版权所有:中国金融智库 sitemap
中国金融智库法律顾问:海勤律师事务所 王勇 合伙人 律师
中国金融智库 电话:8610-56225227/28/29/30 传真:010-5101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