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定制化支小 专门人才、产品倾斜

    2012-1-10 9:24:26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   

      在民营经济的另一块沃土上,包商银行为更好的扶持和服务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成立了小企业金融团队,并针对小企业客户的不同特点,为其提供抵押担保灵活、审批效率高、还款方式灵活的各项贷款服务。据记者了解,其小企业金融团队贷款金额主要在100万元-1000万元,满足个体工商户、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贷款利率:月息7‰-15‰,且按贷款余额计息,除收取正常利息外,一般无其他费用。贷款期限在3个月——1年之间。担保方式包括一般办公楼、商铺、住宅、厂房、土地等作抵押,以存单、银行票据、仓单、应收账款等作为质押,已指定担保公司进行担保等多种抵押担保方式。

      土生土长在“黄三角”地区的潍坊银行则将“立足中小企业、立足广大市民、立足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作为企业的使命和责任,针对目前金融领域存在的不和谐现象,在潍坊率先提出了“携手小微企业,构建和谐金融”的理念,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客户运行管理机制,以高效、灵活的服务牢固确立了潍坊银行在中、小企业心目中的地位。截至2011年底,潍坊银行小微业务占全行贷款余额超过50%,小微贷款户数突破万户,小微业务为潍坊银行创造了巨大的利润空间和品牌价值。

      产品支小政策倾斜

      通过专门的信贷产品以及在信贷政策上向小企业倾斜,使城商行在支小方面更有底气

      赵国君认为,北京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城商行出台相应倾斜政策、结合地域特色进行产品开发的做法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城商行对中小企业支持的深层管理创新方法还较为鲜见,如基于对供应链结构特点及商品交易的把握,围绕某一核心企业的信用实力,为供应链上单各企业或上下游多家企业提供全面灵活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符合我国国情的金融模式还需大力开发,即目前各家城商行的服务模式仅停留于较低层次上,尚需着力向更深更广层面挖掘服务层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