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定制化支小 专门人才、产品倾斜

    2012-1-10 9:24:26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   

      在2011年宏观经济政策趋紧、资金异常紧缺的背景下,一向坚持“以小取胜”,依据支农支小做强的包商银行对微小企业更加专注,坚持对微小企业的支持不紧缩,并要求经营层将全年规模的增量集中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能及时得到满足。截至2011年9月末,包商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1200亿元小企业贷款增速远高于全行贷款增速,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0多万个,年纳税近100亿元。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当前银行信贷依然是小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在资金面趋紧、小企业发展面临困难情况下,中小商业银行更要关心呵护小企业。要进一步总结服务小企业的有效做法,对公司治理完善、科技含量高、核心主业突出、具有市场潜力的小企业要积极予以支持。除信贷支持外,更要加大非信贷服务的比重。

      赵国君分析,各家城商行有着自己的定位与优势,结合优势与定位进行的服务细分,在服务中小企业中可因地制宜,使服务战略可行、持续。战略定位的制高点不仅是双赢,更可实现“多赢”——以高效、灵活的服务牢固确立各城商行在中、小企业中的地位,在为各自创造利润空间与品牌价值的同时,亦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从而创造出大量就业及税收的可喜局面,对和谐社会的创建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