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定制化支小 专门人才、产品倾斜

    2012-1-10 9:24:26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   

      北京银行除了像其他城商行一样推出“短贷宝”、“商户贷”、“小巨人”等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外,还在2011年底与商务部签署《推动商圈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未来将为商务部全国重点商圈内的小型微型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商圈内商户的融资需求,从中不难看出北京银行批量做小企业信贷的决心。

      刚刚荣获2011年服务“三农”最佳社会责任奖的哈尔滨银行,在服务小企业方面也同样出色。他们在信贷产品上主打“乾道嘉”小额贷款品牌,包括“乾道嘉”小企业贷款、“乾道嘉”农户贷款和“乾道嘉”个人消费贷款。其中,小企业特色产品为无抵押的商超供应商贷款、佳易通贷款、政采通贷款、医保通、增信通等多款产品,围绕商圈开发了商全通批量小企业主贷款产品,以及城市微小企业贷款、小企业循环贷款。依靠“乾道嘉”小额贷款品牌,哈尔滨银行获得了多个国际组织颁发的荣誉大奖,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

      同样生长在黑龙江的龙江银行则根据小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共同特点,结合不同发展时期的小企业经营和需求特征,为小企业量身打造了通用型、特色型和区域型的“龙易贷”品牌系列产品,小企业信贷产品目前已达到20余款,可以为各类小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在黄河入海口成长壮大的东营市商业银行与黑龙江省内的城商行不同,该行的信贷产品更加有当地特色,该行为支持东营市当地农村棉花经销户的发展,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通过深入了解棉花行业的运营模式,结合相关监管要求,推出了棉花质押贷款业务。该业务主要面向自身持有棉花、有资金需求的农村涉棉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主要是为了解决农村小型涉棉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常质押物包括皮棉、短绒、长绒棉、棉籽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