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拟IPO大跃进隐忧 融资平台贷款导致上市搁浅

    2011-10-21 8:57:35  来源:《新财经》  作者:   

      重庆银行行长甘为民在今年4月对媒体表示“我希望今年能完成上市。……静待最佳时机,重庆银行即可登陆A股市场。”

      虽然重庆银行还在“苦等”,但另一群人则在城商行的等候中出手了。

      今年8月初,由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微博)创办的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与桂林银行就战略投资合作进行接触。

      今年8月,媒体报道,联想控股公司旗下的弘毅投资正在运作入股成都银行一事;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此前该行三家老股东接连转让总共1.11亿股,背后的接手方正是弘毅投资。就在今年6月22日成都银行在其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其IPO相关议案。弘毅投资此前还投资了另一家城商行——汉口银行。

      今年9月7日,刚刚上市的方正证券(6.71,0.00,0.00%)公告,拟以不超过15亿元,按每股5元的价格参股盛京银行,参股股份不超过3亿股,占该银行增资后总股本的8.12%。

      看来,资本市场还是看好城商行IPO。只不过,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那扇“窗”罢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