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风险

    2012-1-30 9:58:36  来源:当代金融家  作者:   

      第二,加强监督机制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升用人的科学性、客观性。明确岗位职责,科学实施员工上岗配置。在详细编制岗位说明书的基础上,明确各岗位职责,依据岗位职责,严把招聘关,加强对招聘环节的监督,坚决杜绝走关系、走后门现象的发生;同时建立完善的人才竞争机制,拓宽用人渠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报名、审查、考试、评议、考察等程序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实现用人制度的科学性、客观性。

      第三,制订合理的员工培训计划。城商行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转变人才投资观念,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力度,将人才培养提升至企业的战略规划高度。将企业员工培训机制常态化、培训计划系统化,经常对金融业发展趋势、员工培训需求等各方面采取全面、系统的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制订适合本行发展的长期性培训规划,充分挖掘员工的潜能,使员工能够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同时,加强对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素质培训,提高其管理水平,以求在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中能够把握全局,开拓银行发展新篇章。

      第四,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在注重城商行总体快速发展的同时,依靠尊重员工、培养员工、开发员工、凝聚员工、激励员工、发展员工的发展内涵,建立起一个内部员工个人发展与城商行总体战略发展相协调的运营机制,充分尊重员工自身发展的需求,加强对新、老员工的关心,培养属于自己的人才队伍,制定合理的员工晋升机制,把员工的个人发展纳入到银行的战略发展规划当中,努力打造“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的亲情化工作氛围,让员工在个人职业发展得到充分保障的前提下增强对银行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提高员工事业的成就感,让每一位员工都能从银行的发展中受益。

      (作者单位为包商银行总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