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在全国性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的竞争夹击中,全国上百家城商行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2012年伊始,城商行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有何变化?饱受非议的银行手续费,城商行该何去何从?城商行理财产品亮丽业绩的背后,潜伏怎样的风险?今年哪家城商行会率先圆上市梦想?本文四篇文章从四个侧面勾勒了城商行的境况。

      城商行房贷紧缩超大行 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利率高两成

      部分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房贷维持基准利率,或最高上浮10%,相对于去年底有所宽松

      年初的房贷市场,似乎较去年10月时的“涨”声一片显得略有放松。部分银行已经将前几个月提高的房贷利率调回基准利率,但是对于规模较小的城市商业银行来说,宽松却似乎没有体现。

      日前记者走访了几家城商行发现,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城商行的房贷利率仍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20%-30%。而北京银行和盛京银行的首付比例都在30%以上,分别为40%和35%。其中北京银行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首套房贷基本上是执行3成首付和基准利率。

      大中银行房贷政策有松动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部分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房贷基本上维持基准利率,或最高上浮10%,相对于去年10月、11月的紧张措施,现在是有所宽松。

      农行北京某支行的业务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在30%,但是利率基本上是基准利率上浮10%。

      建行东三环某支行房贷部门人士称,该行从去年11月底开始调整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上浮10%调整至基准利率。一方面是由于有部分客户提前还贷,释放了一些额度,另外是去年年底信贷较年中有所宽松。

      招商银北京地区某支行也表示,该行的贷款政策是执行基准利率。

      有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今年1月份,银行首套房贷基本都已恢复到基准利率。由于年初信贷额度比较宽松,目前放贷速度基本正常。存量房放贷速度将比2011年11、12月要好一些。

      城商行房贷偏紧缘于定位

      “我们银行目前的房贷利率最低也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针对客户不同情况,有的还会上浮30%。”上海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首付基本上是30%左右。”

      “现在实行基准利率是不可能的,最少也要上调20%以上。”杭州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业务人员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