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净利润同比增速 超已披露快报上市银行

      日前,地处四川的成都银行披露了其2011年业绩情况。2011年,成都银行实现利润总额31.04亿元,增幅达51.78%,实现净利润24.05亿元,增幅48.00%;每股收益达0.74元。成都银行全年净利增幅已超过市场普遍预测的2011年银行30%平均增幅。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成都银行总资产1814.14亿元,增幅19.89%;各项存款1348.46亿元,增幅10.10%;各项贷款806.42亿元,增幅18.77%。

      目前,该行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中西部城商行首位。成都银行表示,由于着重加强风险控制,努力提高竞争水平,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实现了速度与质量协调并进、规模与效益同步提升。

      截至目前,16家上市银行已有兴业银行(601166)、浦发银行(600000)两家披露了2011年业绩快报。对比这两家银行,成都银行每股0.74元的盈利虽较兴业银行的2.37元及浦发银行的1.46元相差较大,但其48%的净利润增幅则要领先于上述两家37.74%及42.02%的幅度。由此可以看出,成都银行盈利水平虽然距上市银行还有差距,但业绩增速却超过这两家上市银行水平。业内人士表示,这也代表了城商行发展的一个缩影,即盈利能力仍较上市银行有差距,但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上市筹备进展快 可能率先撞线

      众所周知,虽然自从北京银行(601169)等3家城商行上市后,A股市场已多年未见城商行的面孔,但这并不能影响城商行IPO的热情。随着财政部、央行等部委联合颁布的《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内部职工持股的通知》发布,冰封逾三年的城商行上市计划重启,城商行力拼IPO的时代已经来临。而各家城商行在资本红线压力及做大做强跨区域经营的双重推动下,上市热情自然居高不下。与众多城商行相似的是,成都银行近年来也一直进行着上市的战略布署,并高调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上市银行的长远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