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2011年7月中下旬,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了暗访和检查。检查发现,一些网点存在7月1日后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其中涉及工、农、中、建、中信、兴业、邮储等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

      据悉,发改委对擅自推迟取消密码挂失费时间的中信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罚款共计580万元人民币。并组织11个省市开展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收费行为专门检查和调研,查处了一批乱收费案件。

      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近日在全国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会议上提出,2012年对商业银行乱收费的查处将是重点工作。整治的重点包括银行贷款过程中捆绑收费、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以及其他各种明令禁止的收费问题。

      总体来说,理财在城商行业务当中占比仍然很少

      “我们近期发行的产品最高收益是一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主要是债券和票据类的产品。”南京银行的客户经理对本报记者介绍。

      2011年城商行理财方面的表现,似乎更多地跳入大家的视线。在各项排名中,城商行的名字在前几位频频出现,然而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一些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做的相对抢眼,但是总体来说,理财在城商行的业务当中所占比重仍然很少,即使是理财业务,也大多针对自身的客户,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

      城商行理财产品榜上有名

      普益财富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从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综合与单项排名看,除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依然整体保持领先优势外,城商行表现亮眼,在发行、收益状况、风险控制、产品丰富性、信息披露等多项评价指标的排名上均有大跨步的进步,上升势头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