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在理财产品排行榜综合能力排行上,2011年861款到期产品的北京银行(601169)位列第三,东莞银行和浙江稠州银行也跻身前十位。在收益能力方面,2011年全年仅59只理财产品到期的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成为投资能力排行榜的冠军。北京银行凭借其较为突出的风险控制能力得分稳列第二名。信息披露排行榜上泉州市商业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位列前三甲,而前三名被城市商业银行包揽也让城商行理财的成绩表显得十分亮丽。

      据理财产品数据显示,2011年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当中,实际年化收益率排名靠前的银行以中小银行居多,包括北京银行哈尔滨银行等。

      理财业务比重微乎其微

      “虽然一些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做的相对抢眼,但是总体来说,理财在城商行的业务当中所占比重仍然很少,即使是理财业务,也大多针对自身的客户,量身定做的理财产品。少数城商行做的成绩,实际上很难说明城商行的普遍状况。”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其内部装修虽然豪华,但客户却很少,每家网点都不用等候排队成了城商行的在京城网点的普遍现象。

      “产品也少,服务客户也单一,所以就造成了城商行在理财市场上门可罗雀的尴尬。”该人士称。

      目前该行上市前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已获银监会及四川省政府批复

      成都银行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五成,这一令人满意的答卷,无疑为其IPO增添了更多的筹码。

      曾负责该行股权转让项目的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第四家上市城商行极有可能花落成都银行。而上市申请已分获银监会及四川省政府批复,且业绩增长稳定的成都银行显然在上市的城商行中占据着优势地位。

      “在筹备上市的城商行中,该行确实属于第一梯队,而最新披露2011年业绩也将为其创下上市条件。当然,具体是否真能成为第四家上市的城商行,这还需要观察,毕竟上市工作大家都在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业研究员对本报记者表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