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但是记者走访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的时候,该行的业务人员介绍,目前仍然执行的是3成的首付比例和基准利率。但是该人士同时也指出,政策上是如此,实际操作还要看客户具体的信用和资产状况,在基准利率上有一定比例的上浮。

      “在信贷偏紧的情况下,监管层分配额度的时候,会偏向大行,除此之外,目前银监会的思路还是什么样的银行做什么事。城商行的主要业务还是要集中在中小企业贷款,所以房贷方面,审批要收到严格监控,因此房贷政策表现的也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要偏紧。”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房贷松动今年能否实现?

      在住建部年度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强调延续2011年楼市调控的基础上,做出了将“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表述。这让对房贷政策松动的期待重新燃起。

      有媒体报道称,业内人士预计,明年银行信贷总量会有所放松,元旦后银行个贷也有望“放闸”,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可能成为银行普遍现象。

      然而事实好像并非如大家所期许的一样乐观。虽然部分大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回归基准利率,但仍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一些在异地设分行的城商行除了基准利率上浮20%—30%以外,首付比例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一位国有大行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房贷放松很难有明显的体现,房贷利率下调的幅度也不会大,最乐观的是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当各家银行的手续费饱受诟病的时候,城商行似乎被普遍的忽略。记者日前走访了京城8家城商行发现,所有的城商行异地取款都不需手续费,而跨行异地取款的手续费也普遍低于大行和部分商业银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