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四面深剖城商行:亮丽业绩藏风险 上市最重稳增长

    2012-1-30 9:49:2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事实上,为了实现该行提出的建设全国一流上市银行的长远目标,成都银行一直在稳步推进包括增资扩股、更名、跨区域发展、多元化经营、公开上市等在内的多项战略举措,为其IPO积极辅路。2007年,成都银行成功引进马来西亚丰隆银行等境内外投资者,一次性引资60亿元,顺利完成增资扩股;2008年,由“成都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成都银行”,打破了原行名中的地域性色彩限制;2009年,开设首家异地分行——广安分行,实现跨区域发展实质性突破;2010年与战略投资者丰隆银行共同发起设立国内首批、中西部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实现多元化经营初步探索。在成都银行完成这一系列令人眼花的动作之后,就只差IPO这一最后课题了。

      成都银行方面表示,目前该行公开上市前准备工作也正顺利推进,并已获银监会及四川省政府批复。而曾负责该行股权转让的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成都银行很可能成为第四家上市城商行。

      股权流动此起彼伏 每股4.9元惊人一致

      上市筹备工作的持续深入且拥有优良的资产、业绩保障,无疑让成都银行股权的流动始终处于高热状态。

      2011年以来,成都银行三家股东——三峡财务公司、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公司、高金食品(002143)以及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过多次股权转让。值得注意的是,在2011年,该行多笔股权转让的价格惊人的一致,均为每股4.9元。但这较2009年成都银行股权的首次转让,其转让价格已上涨50%。 以成都银行2011年每股收益0.74元计算,每股4.9元的转让价格对应市盈率为6.62倍。而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上市银行平均市盈率为7.14倍,因此成都银行的股权转让价格还是吸引力十足。而由于该行极有可能在城商行的筹备上市大军中率先“撞线”,在此背景下,该行的股权仍备受资金青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