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实施细化管理的策略

    2012-1-30 9:57:37  来源:当代金融家  作者:   

      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利于实现开源节流,提高经营效益。成本和收入是决定银行经营效益的两个主要因素。目前,国内银行业对经营管理还停留在较为粗放的状态,远没达到精细化管理的阶段。通过对经营收入、经营成本在产品、客户、区域、机构、客户经理等多个维度的精细化分析,挖掘增加收入和节约成本的潜力,实施精细化的成本核算,有利于节约经营成本,也有利于商业银行采取有针对性的经营策略,合理摆布银行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加经营收入,提高经营效益。

      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利于控制风险,保护资产安全。商业银行发生的经济案件表明,管理粗放和制度缺陷使部分不法分子有机可趁。通过精细化管理思维,周密设计商业银行的业务活动和经营环节,并利用信息技术严密控制各个业务流程,减少管理环节中的失误纰漏,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有效地控制风险,确保银行资产安全。近年来,银监会推出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正是从信贷流程精细化管理的角度提出的,旨在引导商业银行对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支付及管理等信贷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都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这实际上是监管部门在引导商业银行实施精细化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被挪用,控制信贷业务风险,保护资产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