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实施细化管理的策略

    2012-1-30 9:57:37  来源:当代金融家  作者:   

      实施精细化管理有利于加强客户管理,推进差异化经营。客户管理是商业银行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通过精细化的客户管理,掌握客户基本信息,使用金融产品、资产变动、未被满足的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商业银行才能进行客户细分和有针对性开展产品创新,找到自身的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开展差异化经营。细节决定成败,在当今银行经营日趋同质化的背景下,对某些服务细节的改进或某些产品要素的微小调整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精细化管理正是从客户服务、客户管理的细微之处入手,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进而提高客户黏性。因此,商业银行客户管理的精细化是差异化经营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决定客户服满意度和营销效果的重要因素。

      城商行实施精细化管理的策略建议

      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环境下,存款增长趋缓、信贷规模受控、同业竞争加剧、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等因素对银行经营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从银行业监管政策看,资本约束成为商业银行经营的最大瓶颈。另外,城商行市场准入政策面临调整,未来监管层将引导城商行以本地业务为主,专注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不鼓励城商行到京沪等地设立经营性内设机构、审慎对外投资等。

      对城商行而言,自2007年开始实施跨区域发展以来,过去几年业务发展速度很快,但内部管理能力并未同步提升,面临着管控能力较为薄弱、资产结构不佳、资源配置效率较低等一系列问题。外部发展环境和内部资源条件都表明,城商行以往主要靠外延式扩张的发展模式已经受到限制,必须从规模导向型的发展模式向资本约束下的效益导向型的发展模式转变。注重修炼内功,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加强长远发展能力建设已成为城市商业银行的必然选择,而实施精细化管理是银行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实现以管理提升效益的重要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