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评论(0)
  • 字号:  
  • 收藏 点击:
  • 城商行实施细化管理的策略

    2012-1-30 9:57:37  来源:当代金融家  作者:   

      转变思想,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国内外先进商业银行的实践证明,精细化管理是银行“强身健体”的关键一环,是实现管理创造效益的有效途径。而树立精细化理念是银行业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前提和基础,城商行应将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到战略高度,使银行的高管人员首先树立精细化管理的理念,通过研讨会、读书会等形式形成自上而下的强有力的推动力,使全行员工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都能转变思想,摒弃原来已经习惯的粗放式、经验型的管理思维,切实树立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加强对市场与客户的调查与研究,重视数据分析与过程管理,以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工作成效。

      以战略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精细化管理是通过对战略及目标的分解细化和落实,将战略规划有效贯彻到经营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方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将资源优先配置到战略重点领域,配置到资本消耗低、综合效益好的业务、产品和机构,是战略规划实施的重要保障。用精细化管理方法配置资源,需要对各业务条线的人员、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资本占用、风险成本及扣除风险后的资本收益率等进行精细化的分析,全面了解各业务条线、每个产品、每个经营机构的账面利润和经济利润情况,掌握哪些业务是盈利的,哪些业务是暂时没有赢利但通过培育和发展在今后会产生盈利的,哪些业务是亏损并需要尽快退出的等情况,为资本、信贷、财务、人力等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在当前内部资源异常稀缺,业务发展遭遇诸多“瓶颈”的情况下,通过精细化的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是城商行真正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刚